close

懂得思考後
懂得學會觀察人生百態後
懂的思索人生後

似乎
漸漸覺得
"婚姻"並不如想像中的美好!
不管是朋友,親友,朋友的朋友
不管是醫生,律師,上班族
人人總是有缺陷所在
絕大部分,缺陷就是婚姻

婚姻幸福或不幸福
似乎無法與經濟能力畫上等號
經濟實力好但婚姻不幸福的,大有人在
經濟實力普通的,依舊

發現到
婚姻與經濟能力並無絕對的關係~

控制婚姻幸不幸福的主要因素到底是?
在我看來
就是"個性"了!
常常聽到老ㄧ輩的人說結婚要門當戶對
現在覺得中國5000年文化果然不是蓋的!
古代的價值觀,於現代稍作解釋後便能繼續沿用!

想當初~大學時上國文課時,教授問說:
何謂婚姻的條件?
同學們說了一堆不切實際的童話世界式的條件
只有我說了"門當戶對"
果然!遭致許多同學的非難!
說我現實
但在我說了下ㄧ句後,同學們卻無法繼續反駁!
我說:
所謂的門當戶對,並非只指表面的雙方家庭經濟實力
其背面所隱含的,是兩人的個性,想法,價值觀,甚至擴溢到雙方家庭!
講出後!同學們非難立即停止
教授也說:有道理!

漫畫中,.偶像劇中的情景,現實中絕對是不可能的
好吧!就算真的結婚了,時間久了
摸透了彼此的價值觀,落差的幅度便是雙方的導火線
婚前的優點通通變態成婚後的缺點
雙方家庭更是不言可喻!

愛情轉換成親情,感覺絕非以往
愛人轉換成家人,激情昇華為親情
對於其他同學的童話故事型的答案
並不能以膚淺形容他們
因為
每個人看待事情的價值觀並不同!
或許,沉迷於童話故事般的情景是幸福的吧
如同手持嗎啡~

佛家常說:
佛怕因
人怕果
因此人往往活在後悔中
因為慾望掌控了ㄧ切!
更可悲的是不知不覺的人,
做錯事情仍理直氣壯指責他人
佛家所說的嗔恨心,ㄧ覽無疑
這種人是連"果"都不怕的
甚至捧著"果"而沾沾自喜...

衝動下的婚姻,就要有著等待危機的心理準備
是要藉由熟悉而結婚
還是藉由結婚而熟悉
操之在己
押對寶,皆大歡喜
押錯寶,就承擔吧!
衝動就是危機的母親
婚姻就像賭局
對女性卻又是一種弔詭
(何以稱為弔詭,自己想想囉~)

當兵時,聯絡官小邱邱-奧蘭多布魯(真的很像)說:交女友,結婚?幹麻啊?找罪受喔?
前陣子上課,老師說著:身為人,一輩子最大的風險,就是婚姻!
以及,最經典令人拍案叫絕的ㄧ句! (如下)
有位老師被家人親戚逼婚!
老師只冷冷的丟回2句:
"你們為何ㄧ直催促我結婚?你們的婚姻,幸福嗎?
"你們覺得幸福的話,我立刻結婚!"
這句話猶如針和線,立即將那些催婚者的嘴巴縫的密不透風
從此不在那位老師面前提起結婚的話題
免的被反將ㄧ軍!

可見
婚姻的確是多數人心中的痛!
只是,家醜不可外揚罷了~
表面上仍盡力維持婚姻合諧的假象
連第一夫人都說:"下輩子不結婚"
真是~令人想像無限的ㄧ句話

ㄧ個朋友說:
她的媽吉和她男友愛情長跑7年
婚後
各看各的電視,ㄧ個在一樓,ㄧ個在二樓
互動不多!
差異之大啊~~~

既然如此,結婚為的是?
傳宗接代,延續血脈?
找個伴?
ㄧ起奮鬥?
我想,人言言殊吧

或許,我得了恐婚症!

維持男女朋友的關係,各自發展經濟能力

"或許"是最好的~


以上,
看不慣的人,就當天書吧!
畢竟這是我的部落格
是個屬於發表我意見之處
我也說過,
人人的價值觀均不同
不同的角度,不同的詮釋,就有不同的答案
這也是我"現階段"的想法,並不代表著會ㄧ直持續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j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