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是個很奇特的一周............
從上周三起,我就不由自主的低落起來,
上週周四也帶著低落的心情前往南投參訪,
上周四夜間帶著疲累的失眠,直到凌晨兩點才入睡......
結果上週五,一早的新聞,令我啞口無言.............
早餐的同時看著新聞台,乍時間,不可置信!


之後的數十分鐘,電話絡繹不絕,同學朋友們紛紛以電話,簡訊
要我不要太難過,但是,我怎能不難過..............?
話雖如此,還是得向大家道謝!

從小三就跟著姊姊聽著MJ的DANGEROUS,
大學後開始將錄音帶汰換成CD,
至今也快20年了,
我很慶幸,也很自豪,我迷了他將近20年!
MJ全盛時期,也就是1981~1988年,當時我還小,來不及參與,
1991年之後,便開始參與其中,直到現在.........

MJ,是不小心掉入凡間的精靈,
歐洲也有人說~MJ是上帝送給人間的音樂精靈
更有人說,MJ就是各種音樂的代表!
他的曲風融合當代各種流行元素,
想了解音樂,那你該學習的就是--MICHAEL JACKSON!
他奠定的標準,無人能及,甚至,連他本人也無法突破THRILLER所創下的水準!
MICHAEL JACKSON is king of pop , 當之無愧!!

他的歌迷都深深了解, no news is good news 該句的涵意!
走紅後,媒體便由一開始的好奇寶寶逐漸轉變成90年代的嗜血猛獸
尤其是太陽報,憑空杜撰諸多令人噴飯的報導...........

在美國這個國家,巨星死後才能得到平反,似乎是慣例!
因為崇拜MJ,使我開始厭惡美國這個國家,
再接觸政治學相關學科後,更是令我對美國這國家厭惡至極!
表像是民主自由當道的先進國家,骨子裡卻是種族主義當道....

MJ這一生不斷的發光發熱,卻也不斷遭受打壓,就如同他在SCREAM該首說的:

Tired of injustice

Tired of the scheme

Life is disgustin'

So what does it mean, Debbie

You kick to me down

I got to get up

As jacked as it sounds

The whole system sucks, Debbie

更如同They don't care about us 裡訴說的:

Beat me, hate me

You can never break me

Will me, thrill me

You can never kill me

Do me, Sue me

Everybody do me

Kick me, kike me

Don't you black or white me



All I wanna say is that

They don't really care about us

All I wanna say is that

They don't really care about us



寫這篇,不是要讚揚他對流行音樂史所創造的記錄及貢獻!
再多的澄清與解釋,已無意義......
從1993年開始,他承受媒體給他的已經夠多,也夠重了!
MJ在90年代接受歐普拉訪問時也曾說他活得很....痛苦,

一切的一切,都隨著MJ的離開,畫上一個休止符!


而MJ,
終能如願成為彼得潘,前往真正的......NEVERLAND !

KING OF POP,FOREVER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j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