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美國當地的8/29,
自從2003年底後,MJ便又開始過著遭"瘋狗"追逐的日子

從60年代的兒童期便出道, 
70年代站上排行榜冠軍(11歲) 
80年代於流行樂壇以王者之姿呼風喚雨約20年
90年代的內斂,懼外,但仍不失王者風範! 
2000年後的安然
直到2005年的全球銷售認證(光1981年的THRILLER專輯全球銷售量便高達1.04億張)

這30年,讓MJ了解到一個人成名所該付出的代價~ 
或許,光環與名利不是他想要的, 
MJ曾說過,如果可以從頭來過,我不想當MJ...... 
此句道出了MICHAEL JACKSON這個名字所背負的種種沉重
一個人從10歲開始便手執麥克風,於演唱中成長, 
也難怪MJ會如此說道~ 
70年代後期MJ加盟新力,推出第一張個人專輯OFF THE WALL 之後
便開始活在眾人的顯微鏡下,一舉一動皆受媒體的監視,
 真實地,便加油添醋,或者是自行編造, 
只要是跟MJ思生活有關,管它是真是假,
媒體總是競相報導甚至憑空捏造,一切只為了自行的利潤,
因為..... 只要是冠上MJ,絕對是銷售保證! 

與其在死後不斷的追訟讚揚,不如趁其在世時好好待之!
這是從艾維斯普理斯來身上所學的.......
美國人已經毀掉了艾維斯,難到連MJ也不放過?


他的音樂, 
從70年代的羞澀, 
到80年代的完美,王者,霸氣
轉變為90年代的憤恨,暴戾 
2000年則趨於抒情.... 
充分顯示出,心境的轉變 

想當初,老姐於國小時排隊所購得的DANGEROUS
讓我認識到這等人物! 
讓我從國小三年級便開始接觸西洋音樂,
 一天到晚 Ahow ~ ahow叫 !
讓我開始對英文產生興趣,
拿著翻譯機,一字字的了解歌詞的涵義!

至今,也17年了
這17年,MJ經歷的不少事! 
這17年,幾乎每天都少不了MJ的音樂, 
從 錄音帶 > CD (HIStory被我聽壞三片) > MP3 
聆聽的方式改變了,但是MJ的音樂仍是如此的令人震撼,不曾改變! 

有人說,MJ的音樂已經過時了,是這樣?
當代所流行的HIT-HOP,說唱,
國內樂壇近年才開始流行的R&B,
MJ 在10多年前就已開始創作,
這樣說他的音樂, 公平嗎?
與其以"過時"這種膚淺的形容,
以"典範"來形容才是最適的!
當今領導西洋樂壇的歌手,不管是音樂,舞蹈,甚至是MV
多少都帶有MJ的元素在裡頭!
這樣還能稱之過時,未免太可笑!
在我看來,MJ的音樂用一句話形容就夠了,那就是~
" 超越時空的音樂典範 "  !

未來,依舊如此~ 
未來, 就算MJ變老頭子了,我,依舊支持! 
就算是一個老頭子表演月球漫步,我,依然捧場! 
因為,他是..... MICHAEL JACKSON !
 

HAPPY BIRTHDAY ! M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j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